咬一口奶油齐司_

和酸溜排骨结婚了01

pp6d

先婚后爱

伪装冷酷醋包Alpha粥✖️美丽善良难追omega派

ooc预警

 

 

 

“人生这么短,喜欢就应该互相纠缠”

 

 

01

 

 

“一定要这样吗?”周柯宇抬头望向父亲,用力握着钢笔的指尖泛白,好像再用力一些父亲就会收回刚刚说的话。

 

“你知不知道这次打开德国市场对公司来说多重要?契约婚姻而已,三年期满如果公司或者你们之间有任何不满意都可以解除婚约。你又不吃亏…对方是和你匹配度达到98%的omega,你和他结婚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周柯宇父亲灭掉手里的烟,转身看向周柯宇。

 

“算爸求你。”

 

周柯宇没办法拒绝。这么多年家里给他自由让他追他的音乐梦想,即使是到了接手家族事业的年纪,公司的事也从来都不用他担心。但是现在,竞争公司一旦提前打开德国市场,他们的处境就会变得十分艰难。他也是第一次听到自己一向尊重的父亲用恳求的语气对他说话。

 

“好,但是三年之后,我会解除婚约。”他不喜欢这种联姻,爱情本来就是美好纯粹的,太多的利益参杂在里面注定也没有办法拥有一段至真至诚的感情。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周柯宇突然想起这句话,那真爱呢?真爱是什么?是十五岁那年在教导主任眼皮底下逃课去追的月色,还是二十五岁为了家族利益被迫许下的所谓誓言…

 

周柯宇现在的心情比五岁那年在幼儿园被王政熊扯掉裤子那一刻还糟糕。

 

 

 

 

 

 

“what??救命man?你居然要联姻?”奥斯卡此刻正用惊到快脱臼的下巴表示着对周柯宇联姻这件事的震惊。“你的那个竹马白月光不要了?不等了?”

 

“跟他没关系,而且我早就没等了好吗man…”

 

“你少装,这么多年缠着你的莺莺燕燕还少吗,我可从来没见过你谈恋爱啊,让我算算,七八年了吧,一上来就直接给我结婚了?man你这个弯道超车我respect……哎,不过话说回来,要和你联姻的人长什么样啊,怎么样漂亮吗?有照片吗,快快快给我看看!”

 

“哪来的照片,我都不知道长什么样,只知道是个混血,泰德混血。”

 

“不是吧man,你要结婚哎!就算是什么狗血的契约婚姻,你也总要把把关吧!我奥导掐指一算,完蛋了man…你想想啊,对方先提出来要合约婚姻这件事,图什么呢?以他们的势力和地位,找个什么样的alpha都不为过吧。偏偏要在和你们公司合作的时候选择了你。我猜测,这个德国小公子,要么是有什么隐疾或者是长得有点抱歉,要么就是…看上你了!”

 

“我不在乎这些,反正三年之后就解除婚约,不过做场秀而已,又不是真的结婚。”

 

周柯宇说得云淡风轻,一副要结婚的人不是他的样子。他确实没有任何期待或者幻想这段合约婚姻能给他带来什么好处,不给他添麻烦就算谢天谢地。

 

 

 

 

 

两周后的一个下午,周柯宇穿戴整齐出发去了机场。首都机场还是一如既往的人来人往,电梯口的情侣正在上演都市情感分别大戏。周柯宇说了声抱歉,侧身走过。

 

国际到达口出来了好些德国壮汉,周柯宇才想起来压根不知道人家长什么样,只记得好像叫Patrick…

 

人群中一个穿着一身白衣服的小孩走了出来,衣服干净得很扎眼,长相也是很出挑。东方人柔和的线条和西方人优越挺拔的骨相在他的脸上结合得恰到好处。

 

“Patrick?”周柯宇试探性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小孩推着大大的行李箱朝周柯宇走过来,走到跟前的时候那双下垂的狗狗眼眯成弯弯的月牙,他的眼睛在笑。

 

“你好,我是Patrick,你也可以叫我的中文名字尹浩宇!”

 

“原来你会说中文,你好,我是周柯宇。”

 

“周he宇你好!”

 

“柯宇。”

 

周柯宇皱了皱眉头,伸手接过了行李箱。小孩好奇地朝四周看看,往停车场去的路上一直在念叨周围的新鲜事物,俨然一个出来旅游的三岁小孩模样。相反周公子脸倒是挺臭的,也不说话,只是紧着小孩的步调走着。

 

“周he宇哥哥,我he以叫你哥哥吗?”

 

“你多大?”

 

“17岁”

 

“才17岁?未成年?”

 

“16岁就可以结婚了,在德国。”小孩认真的解释,17岁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那我就叫你he宇哥哥咯,来,he宇哥哥我给你展示一下我学的中文古…诗,你听好咯!灯管缺了…不对不对,灯管瘸了,是吧!白日依山尽…”

 

“等一下?什么灯管缺了,是登鹳雀楼吧。”

 

反光镜里小孩说错吃瘪害羞的表情还挺可爱的,周柯宇不由得多看了两眼,轻声笑了。

 

“周he宇不准笑我!我才学习中文三个月,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我想学很多中文在中国…你he以做我的中文老师吗?”

 

“你现在还发不出来k的音。”

 

“那你ke以做我的中文老师吗?”

 

“我没有时间”

 

………

 

尹浩宇有点不开心,他觉得周柯宇看起来并不是很欢迎他。明明他们是要…结婚的,不是说匹配度很高吗,为什么对方会抗拒他呢。自己从来也不是招人讨人厌的人…

 

周柯宇心软,看不得小孩瘪着嘴失落的样子。只是教他中文而已,出于礼貌而已。周柯宇在心里这样暗示自己。

 

“…如果你有问题可以问我,但我一般不会很快回复你,如果我有事在忙的话。”

 

“好!谢谢周喝宇老师!”

 

 

 

 

 

 

 

尹浩宇住在了周柯宇的公寓。

 

周柯宇是国内顶级艺术院校的在读研究生,而尹浩宇,16岁就通过了GED考试,提前结束了高中的学业,凭借这个成绩可以申请全世界所有大学。

 

周柯宇也是不久前才知道尹浩宇申请了他的学校。

 

“那你住我这里,事先说好,第一,我有洁癖,请你保持居住环境的卫生情况。不要乱扔就行,每周会有阿姨来打扫卫生;第二,房间里所有的东西你都可以用,但是希望你不要在未经我允许的情况下进我的房间,当然我也不会进你的房间,这是礼貌;第三,我们上课时间应该也不一样,所以不需要也没有必要和我一起去学校。在学校碰见也装作不认识就好了。这里离学校就五分钟路程,你可以自己导航过去。最后,如果遇到了什么实在没办法解决的事情可以问我,我希望我们两个的关系就保持现在这种距离就好,做个室友和和气气的过完三年。明白吗?”看这架势他是恨不得让尹浩宇把没事别来烦我这几个字吸烟刻肺。

 

看着周柯宇急着要和自己划清界限的样子,尹浩宇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算尹浩宇脾气好,没有打算和他计较什么。他也不想跑到异国他乡和一个根本不认识的人结婚,还是个臭脾气又没礼貌的人。

 

“Patrick?”

 

“我知道了,你不用管我,我也不会打扰到你。”尹浩宇拉着自己的行李进了房间,把门关的巨响。

 

接下来的半个月两个人就这样还算客气的度过了,他们之间不多的交流可能就是尹浩宇偶尔问的中文问题,和为什么冰箱里的奶黄包又吃完了。

 

 

 

 

正式开学那天,尹浩宇作为国际留学生,还没踏进校门的时候就已经被国际部的学长学姐热情地领着去参观校园了。

 

“你好,我叫米卡,来自夏威夷。”同行的是一个金发寸头很像猕猴桃的同学,他的中文发音听起来果然很夏威夷的样子。

 

“你好!我是Patrick!中文名字是尹浩宇,我来自德国。”

 

“我是你们的学长,我叫张星特,今天我会带你们报到。”

 

“学长好!”

 

尹浩宇很开心,他想在中国交很多朋友,这样他的中文也能提升的更快。

 

办完手续之后,张星特交给尹浩宇新学期第一个任务,就是代表国际部新生发言。因为国际部实在是找不到中文发音比他还好的新生了。

 

“稿子已经帮你准备好了,后天就要上台了,时间有点紧,你要好好准备喔!有什么不懂的随时可以问我。”

 

尹浩宇收拾了一点行李搬到学校宿舍,想着如果以后被周柯宇赶出来了也不至于无家可归。收拾到一半想起来给周柯宇发了几条消息,交代了自己这两天会住宿舍不回去的行程安排,顺带问了几个发言稿上的中文问题。

 

第二天尹浩宇找张星特帮忙顺了好几遍稿子,才收到周柯宇回的消息。

 

“好的,但是我已经知道了,问了新认识的中国学长。”

 

“以后这种事我会少麻烦你的”尹浩宇又发了一句。

 

屏幕那头的周柯宇按了按太阳穴,心里有点不爽。之前还一口一个周老师的喊着,认识个新学长就要改师门了。“小白眼狼”周柯宇咬着后槽牙说出这几个字,也没再回复消息。

 

 

 

评论(2)

热度(1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